エルベ周遊道

人终究是要掉进两次ES坑

© エルベ周遊道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你是不是TVB看多了

*聊天时手滑和病友 @呍 接的脑洞

*有喻王


在楚云秀的大力推荐下,苏沐橙最近也追起了TVB剧,为了赶上最新进度干脆直接看起了原汁原味的粤语版,看着字幕一知半解地听。

于是问题来了。

某日,苏沐橙私敲黄少天。

“这个假期我想写写喻黄,少天有没有啥素材可以提供呀?”

对面愣是半分钟过去都没个回应,苏沐橙再看了一下刚才发过去的,才发现刚才把王打成了黄,难怪。最近粤语听多了才会这样搞错吧。

原来在黄少天收到苏沐橙发的这段信息时,刚好喻文州查房路过他房间,吓得他差点把桌面上的笔筒给摔地上了。

路过看见黄少天在房间里闹出那么大动静,喻文州自然要进来关心一下队友:“少天,你怎么了?”

“没什么,刚才差点失手摔了上回队长你亲自开过光的笔筒,幸好我眼疾手快拯救笔筒于倾覆之间。”一边把笔塞回笔筒里。

术士只会诅咒哪会开光,喻文州没有吐这个槽。

黄少天顶着被喻文州盯得发毛的后背,镇定地敲了一句回去:“我记得你明明不萌火锅底啊苏妹子。”

幸好苏沐橙接着发了一句:刚才打错了,是喻王。没吓到你吧,笔筒小心别摔了。

“没没没,我手速比队友快,摔了也接的住。”黄少天回复,心说这也能料到。

“队长……!队长我知道你也接得住的要不要我再摔一次你来接一下?”黄少天口不择言地对喻文州冒了这么一句。

好险,刚才差点一时口快将“幸好是喻王”也说出来了,黄少天心想。要是队长知道将他和王大眼扯一块,不拿灭神的诅咒慢慢敲他,直接丢个六星光牢都算是客气了。

喻文州当然不会在意黄少天这番胡言乱语,只是指了下屏幕示意他看苏沐橙新发来的信息。

“比较萌火锅底的是云秀呀。对了,不瞒你说,我是周黄党啊。从小周刚出道开始我就萌你们俩了,那时反义词这个说法都还没出来呢。”

卧槽周黄!这是什么鬼西皮?!

苏沐橙突然杀了个回马枪还开了稳定炮架,黄少天被轰了个措手不及,手肘一个不小心就把旁边的夜雨声烦Figma给碰飞了,喻文州拼了手速才接住了模型手中那把冰雨。

“谢谢队长。”黄少天接过喻文州递来的冰雨零件。

周黄这也太拉郎了吧,这有什么好萌的啊!黄少天一边重新把夜雨声烦拼装回去,一边酝酿如何反驳苏沐橙。

不对,要说不拉郎不就是喻黄了?

叶黄就算了……叶修被他艹还差不多 ,不对自己不是基佬啊靠。

结果黄少天只能硬生生把反驳的话通通咽了回去,都快噎死了,脸上表情相当微妙,看起来就是一副“她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的表情。

喻文州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决定识相地留黄少天一个人静静,便借口说他够钟去泡脚了。

黄少天连忙挽留:“队长你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想像的那样,我和周泽楷不是那种关系——”说得声情并茂,就差抓住喻文州裤脚了。

“少天,你无须多作解释,我明白的。”喻文州带着慈祥的笑容说,“还有,记住TVB不要看太多。”

………………每日中午必煲都市闲情的中医养生档的到底是谁啊难道是我吗。看着喻文州远去的背影,最近小笼包吃多了胃口不佳才重温一下95版神雕的黄少天忿忿不平地想。


关于为何喻文州热爱看TVB中医养生档,蓝雨副队长.直男.黄少天曾有过如此猜测:队长他看那么多中医养生节目干嘛?壮阳?我们队又没有妹子啊,壮了阳撸自己可以撸久一点吗?

据喻文州本人解释,看这个是为了在中药知识方面完虐王杰希。

由于喻文州说这话时攻气十足,黄少天也不疑有假,只当是蓝雨微草果然仇深似海,队长真是尽职尽责,连这都要和王杰希较劲。


张佳乐当过百花队长认得一百种花,王杰希当了那么久微草队长,认得的中草药早就不止一百种。所以说,若论中药知识,喻文州怎么可能虐得过王杰希。

怎么可能会虐。

这就像问“声乐分几种唱法?”一样,问“中药分几种性味?”,是为了增加共同话题。

黄少天没有想到这一层也是情有可原,毕竟战队氛围不有太利于培养恋爱情商。


看看人家轮回,有已婚人士指导的队伍就是不一样。

联盟口袋大搜查里,周泽楷随身携带物品里有新一期的《轻武器》杂志,说是送错了。

杂志那么大一本怎么随身带啊,周泽楷这人有随身四次元口袋吗?访谈一出来,黄少天就这样吐槽过。


在这之后,某次在比赛场地的休息室里,黄少天看见周泽楷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本《兵器知识》在看,封面用豆大的字体写着剑专题。

“咦,周泽楷你也对剑感兴趣啊?”黄少天在周泽楷身边坐下。

“嗯。”周泽楷抬眼看了下黄少天,把杂志挪过一点,“一起看?”

黄少天甚至都没去留意这本杂志是半年前的。


评论 ( 15 )
热度 ( 8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