エルベ周遊道

人终究是要掉进两次ES坑

© エルベ周遊道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Milk and Toast and Honey (上)

*来自欧君@REO这张萌萌的煎饼摊Paro图的拓展脑洞,蛋糕店老板和煎饼小贩黄少。 
*只是放放开头以示没忘呜呜,没好意思直接at(土下座



故事要从R市里那几个互相紧挨着的几个街区说起。
轮回街区是个大型的创意产业园。有各种设计工作室,画廊,书屋等等,偶尔也会有些同人展会选在这里举办,届时总能见到数量庞大的妹子们出现将展馆绕场三圈排队,这让对面街区的程序猿阿宅宅们眼红不已。
轮回街区对面,隔着一条双车道的马路,就是鼎鼎大名的蓝雨街区,信息技术产业的聚集地。据说本来在蓝雨街区的公司也是有女程序媛的,只是由于不知什么原因,最终都没有留下来。
不过,这毫不影响黄少天在蓝雨街区卖煎饼的热情。这档的煎饼,个个金黄色香喷喷,吃过的汉子都赞不绝口。而且老板特能侃,要是和他聊起荣耀,能和你连续吹上两小时都不喝口水歇歇。
原本黄少天习惯的摆摊地点,是在蓝雨街区另一边的天桥边上,过了天桥就是微草街区。天底下站久了渴了,就跑发小喻文州开的凉茶铺子里蹭一杯罗汉果凉茶,慢火熬完之后再冰起来,特别解暑。
本来微草街区能拿到连续三年的最先进街区的荣誉荣誉称号,结果中间那年硬生生是被蓝雨街区给拿了,从此两个街区就结下了梁子。
最近又不知是谁先挑起的,总之对面的中药店老板王杰希和这边凉茶铺老板喻文州第不知多少次扛上了,整天明晃晃的眼刀飞来飞去的。即使是推着煎饼车左穿右插练出高敏捷的黄少天,也感觉路过这里都要闪躲不及被眼刀误伤了。更别说还有个叫刘小别的同行,每回瞅着他就要和他比谁摊煎饼摊得快,比这个他倒是不怕会输,只是一下子摊那么多也卖不出去啊,所以刘小别这个人黄少天也是能避则避。
再加上偶然有个在轮回街区工作的妹子过来蓝雨这边的IT公司办事,路过天桥边上黄少天的煎饼摊买了一个尝,觉得服务热情煎饼味道也不错,就发上了著名的美食推介网站指天椒贝贝,于是便不时有妹子特意从轮回那边大老远地走过来买煎饼,久了还有姑娘建议他到靠近轮回街区那边也摆摆摊,她们每次跑这么远有点儿累。
好小伙子黄少天自然是听取了姑娘们的建议,多往对面就是轮回的那条马路边上摆摊去了。和姑娘们搞好关系是很有好处的,先不说他自己,要是混熟了还能介绍一两个给蓝雨的哥们儿也挺好的,感觉蓝雨脱离和尚庙的日子也仿佛指日可待了。
当然这目前只是黄少天个人的美好愿景。但他相信只要他努力在这边卖煎饼,有对面的妹子过来买,时间久了总是能撮合几对的。
自打挪了固定驻扎窝点,黄少天的煎饼摊生意做得像小苹果似的红红火火。直到对面轮回突然杀出个程咬金,隔着条马路正对面开了家蛋糕店。
于是黄少天的生意一下子少了很多。毕竟过来买煎饼要穿马路,而且胃袋只有一个,装得了蛋糕还装得下煎饼的不是妹子,是女汉子。
不过黄氏煎饼摊的死忠还真有不少女汉子。所以黄少天得以假装不经意随口问到了最近对面蛋糕店大受欢迎的原因,明明之前有个姓张的在轮回开过蛋糕店后来搬了,也没见妹子们有这么爱吃蛋糕啊?
因为人家蛋糕店老板人帅活好呗,买完煎饼正在当街大嚼着的女汉子放出彪悍的回答。
姑娘你这用词,不看上下文还以为是啥黄暴的形容吧,黄少天听了这回答也抬有抹了下头上冒出的一滴被囧出来的冷汗。

周泽楷那方面的活好不好暂且不知道,反正做蛋糕这活他是做得挺好的,做得好吃。不然光靠脸,那还不至于能抢得了黄少天生意。
你说大家都是天天糊面粉的,长那么帅干嘛呢干嘛呢能吃吗?
能啊,秀色可餐这成语你听说过吗。
突然被对面新开的蛋糕店抢了生意,还经常被人拿来比较煎饼好吃还是蛋糕好吃,黄少天心中是有不忿的。
不过再不服气也得憋着,虽然去年被微草抢了回去,作为一个老牌街区,今年蓝雨还是想力争最先进街区的荣誉,可不能因小失大。

每天来客比较少的时段,周泽楷在自己店里就能发现对面马路那个平时朝气蓬勃的卖煎饼的小哥似乎在咬牙切齿地瞪着他,但是当他的视线要和那人对上时,对方总是一秒从怒目而视切换成假装四处看风景,仿佛周围不是石屎森林而是名山大川。
作为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周泽楷特意将铺位选在了轮回街区的边缘,而不是热闹的中心地带。没想到这样还是无意中抢了别人生意,弄得人家天天不爽,他也很不想的。
既然天天看他不爽,为什么就不挪个地方摆摊呢?这里地头也不算好,他的铺面是固定的又不搬不了呀,周泽楷想。

轮回和蓝雨隔着的这条马路这么长,摆哪里都是一样地摆吗。
其实黄少天天天看对面不顺眼也不搬走,真不是他抖M找虐。
他也是很有苦衷的。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38 )